電話訂購
線上客服 0907319977
瀏覽紀錄
Top
News 【促銷活動】4-5月 感恩邀您LINE (⁠≧⁠▽⁠≦⁠)

熱門  : 血壓計、輪椅、洗澡椅、熱敷墊、體重體脂計、三馬達電動床、氣墊床、電療低周波、長照輔具

上下輪椅安全守則

上下輪椅安全守則
輪椅通常是身上有傷、不良於行或者體力較差的使用者常用的移動工具,輪椅的初衷是幫助人變得健康,但要是使用方法錯誤,也有可能使人受傷,因此輪椅的安全性非常重要,以下三點千萬要注意:

1.確認煞車固定好

乘坐者上下輪椅前,一定要確保輪椅的煞車功能正常,且在安全的地方上下輪椅,一般來說乘坐者在上下輪椅時,都會順手扶著輪椅,這時候要是輪椅的煞車沒有固定好,有可能在乘坐者扶著輪椅的時候滑動,造成跌倒受傷的狀況。

2.輪椅靠越近越好

如果是上下輪椅都需要協助才能起身或移動的乘坐者,照護者要盡可能地讓輪椅更靠近乘坐者,輪椅的距離太遠使用者無法安穩地坐下或坐歪都有可能使人受傷,有些輪椅的設計是可以拆掉扶手或靠腳,讓輪椅更靠近也更容易坐上去。

3.輪椅的姿勢固定帶

如果今天乘坐者是維持坐姿有困難的症狀,在輪椅的選擇上就要多考慮符合使用者身形、有適當的座位寬度與深度的輪椅。另外也要考量到輪椅的姿勢固定帶是否完善,尤其是骨盆帶,要讓使用者的骨盆不會從輪椅上滑下,一定要確定有固定在椅背或坐椅接角處,才能確保乘坐者的安全。

上下輪椅安全守則-1
文章關鍵字:輪椅 輔具

更多文章:

  1. 認識機械式輪椅,安穩坐安心用!
  2. 移動輪椅的技巧
  3. 我該怎麼選購輪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