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訂購
線上客服 0907319977
瀏覽紀錄
Top
News 【促銷活動】4-5月 感恩邀您LINE (⁠≧⁠▽⁠≦⁠)

熱門  : 血壓計、輪椅、洗澡椅、熱敷墊、體重體脂計、三馬達電動床、氣墊床、電療低周波、長照輔具

什麼是電子血壓計?

什麼是電子血壓計?
電子血壓計是利用現代電子技術與血壓間接測量原理進行血壓測量的醫療設備。電子血壓計有臂式、腕式之分;其技術經歷了最原始的第一代、第二代(臂式使用)、第三代(腕式使用)的發展。電子血壓計已經成為家庭自測血壓的主要工具。電子血壓計也越來越多地被用於醫院等醫療機構。

電子血壓計的原理

血壓間接測量法中,分為聽診法 (Auscultatory method) 和示波法 (Oscillometric method)。
目前絕大多數血壓監護儀和自動電子血壓計採用了示波法間接測量血壓。示波法測血壓通過建立收縮壓、舒張壓、平均壓與袖套壓力震盪波的關係來判別血壓。因為脈壓震盪波與血壓有較為穩定的相關性,因此實際家庭自測血壓的應用中,利用示波原理測量的血壓結果比聽診法較為準確。而且示波法測血壓時袖套內無拾音器件,操作簡單,抗外界噪聲干擾能力強,還可同時測得平均壓。
電子血壓計的適合人群

間接測量法

對於常用的電子血壓計(包括常用的醫用水銀柱式血壓計),都是間接法測量血壓,相對於直接測量法來說都存在一定的誤差,誤差通常在5%~20%之間。

間接測量法不適合血壓過低或過高的人使用,尤其對於大出血的病人,其本身血壓嚴重偏低,間接法測量可能會造成超過40%的誤差而導致醫生做出錯誤判斷。

定時校正才能維持精準

另外,腕式電子血壓計,不適合老年人使用,因為他們的血壓本身已經較高,且血液粘稠度高,用此類血壓計測量的結果與心臟本身泵出的血壓相比已經降低了很多,這個測量結果已經沒有參考價值了。

手臂式血壓計 HEM-7320-600
電子血壓計是每個家庭都必備的醫療保健器材,電子血壓計操作上簡單方便的特性,讓長輩們也能輕鬆上手,時時關照自己的健康。但電子血壓計不是買回家就一勞永逸,它需要定時校正才能維持在最精準的狀態,我們提供您專業親切的建議與售後服務,讓您的電子血壓計維修與校正免煩惱。
文章關鍵字:血壓計 血壓

更多文章:

  1. 家中常備血壓計,抗壓為首第一步!血壓計量測注意事項
  2. 控血壓3C步驟 遠離慢性病 只要一「臂」之力!
  3. 電子血壓計到底準不準?
  4. 量血壓的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