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訂購
線上客服 0907319977
瀏覽紀錄
Top
News 【促銷活動】4-5月 感恩邀您LINE (⁠≧⁠▽⁠≦⁠)

熱門  : 血壓計、輪椅、洗澡椅、熱敷墊、體重體脂計、三馬達電動床、氣墊床、電療低周波、長照輔具

我該怎麼選購輪椅?

我該怎麼選購輪椅?

輪椅是許多行動不便者、老人或有緊急需求時最常被選擇的行動輔具之一,可以協助使用者移動。
一般來說輪椅有方便上肢功能健全的人使用的《自推型輪椅》;以及由照護者協助堆動的《照顧型輪椅》。

自推型輪椅
自推型輪椅最大的特色就是輪圈上附有扶手圈,方便使用者用手直接推動輪椅,常見於上肢功能健全但不良於行的使用者,可以不倚靠他人自行用手推動輪圈移動,有的輪椅扶手圈甚至有突起的設計,讓使用者更好抓握移動輪椅,適合抓握能力不理想的使用者。

照顧型輪椅
照顧型輪椅顧名思義是需要由照顧患者的人協助推動的輪椅,有些照顧型輪椅後輪並不像自推型輪椅那樣有扶手圈,但加強設計椅背上的握把,讓照護者更容易推動輪椅,甚至有後輪縮小或前後輪尺寸大小相同的設計,占地更小也更方便收納。

輪椅的設計都是基於讓使用者更方便移動的目的,不論是自推型輪椅或是照顧型輪椅,都希望使用者在輪椅上坐的舒適,或照護者可以推的更省力,有些輪椅還會加上一些收納空間或掛勾,另外還有許多針對不同年齡、身材或其他需求的使用者設計的輪椅,在本文就不再多做詳述,但這麼多種輪椅一切都是為了更便利的生活著想。

符合使用最重要
在選購輪椅時除了基本的安全性、材質之外,也要考量自己或患者的使用需求,以免花了冤枉錢又用的不舒適喔。
有扶手圈
文章關鍵字:輪椅 輔具

更多文章:

  1. 認識機械式輪椅,安穩坐安心用!
  2. 上下輪椅安全守則
  3. 移動輪椅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