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訂購
線上客服 0907319977
瀏覽紀錄
Top
News 【促銷活動】4-5月 感恩邀您LINE (⁠≧⁠▽⁠≦⁠)

熱門  : 血壓計、輪椅、洗澡椅、熱敷墊、體重體脂計、三馬達電動床、氣墊床、電療低周波、長照輔具

單、雙、三馬達電動醫療床有什麼不同?

有些患者出院的時候,會希望家裡有一張跟醫院差不多功能的床,方便灌食、起身、換尿布、上下床、看電視…等。

居家用的病床多採用木頭頭尾板,沒有醫院冰冷的感覺,加上若符合補助資格

一般家庭政府補助5000元,低收入家庭補助10000元。所以醫療病床居家使用的情形越來越普遍。

材質通常為鋼製骨架,這樣才能長期支撐病人體重和升降作用。木板一定是纖維板+(實木)表皮,如果有人跟你說他們家的是整塊實木,那幾乎一定是騙人的。若是整塊板子都是實木,你問問家具業者就知道光木頭的成本就要上萬元,怎麼可能整張床賣你這種價位呢? 反倒是木板表面有沒有防水烤漆處理,因為病床有可能碰到水或是沾到病人的排泄物,你總不希望床板漲香菇或是有排泄物的味道吧。

現在因為電動馬達的技術很純熟,所以電動控制和傳統手搖病床的價位其實差不多,整張床貴在骨架和運送、倉儲成本。可是電動控制的病床,如果要讓患者自行操作,可以將遙控器放在患者拿得到的地方,如果不想讓患者自行操作,就將遙控器房在患者拿不到的地方。而手搖病床患者就無法自行在床上操作,所以選擇電動病床的比例占了九成以上。

若擔心停電不能使用的情況發生(雖然台灣很少停電),可以挑選有停電備用裝置的電動床。通常採用外接電池的方式,此時升降會比較緩慢,但是還是可以應付緊急狀況。

至於功能的差別和馬達數量有關,最簡單的是單馬達,主要是頭部抬起的功能。而頭部抬起到一定的角度後,可以透過連帶的鋼索,讓膝蓋稍微曲起來。雙馬達就是頭部和腿部可以分開控制。而三馬達除了雙馬達的功能外,還可以整張病床上下升降,從地面到床墊的距離約42~72cm可以遙控器自行調整。功能差異圖示如下~

20151210-1

 

 

所以建議選購三馬達的電動床,因為可以整張床上下升降,照顧者和被照顧者的生活品質都會比較好。而且會買病床都是長期使用,可能現在不需要到三馬達,但是萬一以後需要的時候,單馬達和雙馬達都不能升級成三馬達,到時候可能又要多花費一筆錢。

除了馬達的區別外,常見的選擇還有單開、雙開扶手、剎車輪和備用電源。單開扶手就是一側就是一排扶手,雙開扶手就是一側有兩節扶手,如下圖所示。如果有剎車輪的話,病床方便挪位子,方便患者上下床或就近照護。備用電源的裝置,指停電的時候可以用電池短時間驅動病床使用,避免停電時的不便。

文章來源:幸福醫療服務

文章關鍵字:病床 電動病床 長照2.0 輔具

更多文章:

  1. 代償墊付機制
  2. 長照輔具補助-懶人包簡介
  3. 什麼是心房顫動?會引發腦中風?
  4. 長照2.0!了解自己的權益
  5. 申請輔具補助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