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訂購
線上客服 0907319977
瀏覽紀錄
Top
News 【促銷活動】4-5月 感恩邀您LINE (⁠≧⁠▽⁠≦⁠)

熱門  : 血壓計、輪椅、洗澡椅、熱敷墊、體重體脂計、三馬達電動床、氣墊床、電療低周波、長照輔具

電子血壓計到底準不準?

電子血壓計到底準不準?


電子血壓計是利用現代電子技術與血壓間接測量原理進行血壓測量的醫療器材。
目前常見的電子血壓計款式有:
  •  手臂式
  •  手腕式
  •  隧道式

電子血壓計在一般的醫材行,醫院非常常見,用於量測、觀察血壓變化,

 

冬季也是使用血壓計的關鍵
研究表明,冬季人體的平均收縮壓比夏季高,平均舒張壓比夏季高,冷熱問題更是影響血壓,
且氣溫每下降1℃,血壓會收縮壓上升,舒張壓則上升。 同時,冬季的血壓波動也明顯大於夏季。
平時也要養成量血壓的好習慣,避免突然溫差大血壓急速上升。


電子血壓計到底準不準?

電子血壓計原理採用示波法,其原理上應該是準確的。
電子血壓計的臨床驗證是以聽診法作為標準、使用統計學的方法來設計的。
但這並不意味著使用水銀壓力表的聽診法所測出的結果比電子血壓計的測量結果準確。

當然,認為電子血壓計的測量結果比使用水銀壓力表的聽診法所測出的結果更加準確也是錯誤的。

醫院的醫生所使用的水銀柱式血壓計,只是壓力測量的工具。
因為水銀柱式血壓計只是壓力計,重點在於醫生通過聽診器進行的聽診。
目前國際上已開發國家普遍禁止使用水銀柱式血壓計,而採用精度更高的電子壓力計(表)。

對個體被測者來說,電子血壓計和聽診法有差異是很正常的。



聖德愛醫療器材,關心您的健康!

文章參考來源:A+醫學百科

更多文章:

  1. 家中常備血壓計,抗壓為首第一步!血壓計量測注意事項
  2. 控血壓3C步驟 遠離慢性病 只要一「臂」之力!
  3. 量血壓的注意事項
  4. 什麼是電子血壓計?